战略院第五支部党史学习活动——学习参观湖南炎陵县红军标语博物馆

日期:2021-10-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1年10月13日下午,战略院第五支部的许竹青、王罗汉两位党员同志在湖南调研数字乡村课题调研活动的过程中,不忘红色教育学习,前往当地红色教育爱国主义重要基地——红军标语博物馆学习参观。

红军标语是从1927年10月(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1938年2月(湘赣游击队)期间的标语。这些标语是井冈山根据地和湘赣根据地革命斗争历史的重要缩影。由于红军标语历经半个多世纪的硝烟风雨,有的在书写后不久便被更换或者覆盖,有的标语载体被腐蚀或拆除,遗存的只是极少数。炎陵县是全国目前遗存红军标语最多的县。

在红军标语博物馆的各个展厅内,两名党员同志观看了红军标语实物,聆听了标语背后的故事。在革命时期,为宣传党的政治纲领,发动群众,瓦解敌人,红军在炎陵县写下了上万条宣传标语,其中包括漫画、组画、对联、留言、红军识字班墙报成绩等,至今保留有字迹清晰、内容完整、番号年月据村的红军标语就有150余处,是红军为后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两位党员同志在学习参观后认为,当年共产党闹革命,就是为了老百姓有饭吃、有衣穿、有屋住。与全国扶贫攻坚工作提出的“两不愁 三保障”一脉相承,这也是共产党人九十多年以来不变的初心。要将党史学习的思想精华和学习成果,深入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研究中,真正建好高水平国家高端智库。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