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日期:2021-10-27        来源:党委与人力资源办公室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持续强化党纪意识,1025日上午,战略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专题党课,纪委书记张丽、第九党支部书记毕亮亮同志分别作主题发言,党委书记梁颖达同志主持会议,战略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张丽同志以“党章视角下党的纪律建设之百年回望及现实启示”为主题,详细梳理党章中纪律建设的演进历程,深入解读党章视角下党的纪律建设的现实启示,对党员干部如何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提出更高要求。

党课中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拥有今天的辉煌成绩,离不开加强纪律建设这个优良的政治基因;新时期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必须进一步完善纪律框架、强化纪律制度,推动党的纪律建设随实践工作不断深化;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彰显纪严于法,确保党的纪律得到严格执行。党课中要求,战略院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敬畏党章,进一步唤醒党章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做党章的忠实践行者。

毕亮亮同志围绕百年传承 生生不息——中国共产党百年对外交往经验深析,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对外交往及科技外交情况,归纳总结了共产党百年对外交往的基本经验。党课强调,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要深入学习党的对外交往历史,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研究与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国际平台、拓展合作渠道、放大中国声音,充分发挥智库在二轨外交中的积极作用,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