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九支部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交流“四史”学习心得

日期:2021-12-3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20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2021年12月23日,战略院第九支部举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会及“四史”专题学习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后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高瞻远瞩,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要坚持“四个必须”“七项政策部署”“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深刻理解“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的任务部署和根本要求,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方向,加快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会期间,第九支部各位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分别汇报了近期学习情况和主要收获。大家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性、战略性的决策,要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决议》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行动指南的重大历史意义。


在本次专题学习会上,毕亮亮和李研分别领学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并就书中相关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此外,本次会议还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王沪宁同志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科技部人事司关于开展学习典型,争做最美公务员活动的通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