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日期:2022-01-2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按照科技部党组和战略院党委工作部署要求,第七党支部于1月19日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明喜同志主持,副院长郭戎和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院纪委书记张丽作为党支部联系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前,党员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牢思想基础。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问题、听取意见。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同志认真、全面查找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分别形成问题清单。

会上,党支部成员首先集体学习了科技部党组1号文《中共科学技术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狠抓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传委员张俊芳同志围绕《意见》内容进行领学,分享了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互动研究主要成果。随后,支部书记张明喜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2021年度工作,并通报了支委查摆问题情况;第七党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身情况查摆问题,采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逐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副院长郭戎针对党员们查摆问题情况,从加深理论研究、拓展研究视野、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对每位党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和建议。纪委书记张丽肯定了第七党支部的工作,认为支部工作总结内容比较全面,主题党日设计、“一二三四”支部工作法等特色鲜明,党员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纪委书记张丽也对第七党支部的未来工作提出了中肯建议,指出,党支部要结合支部查摆情况,列出整改清单,解决党员共性问题;党员们要列出个人问题清单和整改承诺;党办、科技治理与人才所在人才方面的研究和工作经验可以互相融合,部分政策可以考虑先行先试。最后,第七党支部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