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融通创新——记第二届博士后联合论坛

日期:2022-11-15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0月18日,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第二届博士后联合论坛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上海科学学研究所、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等四家设站单位共同举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主持会议并致辞。上海科学学所所长石谦、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主任聂飙出席会议并致辞。

来自四家设站单位的13位优秀博士后分别在会上做主旨报告。报告围绕论坛主题,聚焦硬科技创新、科技创新评价、科技金融政策工具创新、技术融合应用创新、低碳技术融合、长三角协同攻关等科技创新重要问题,进行长达五小时的深入交流,给大家带来满满的获得感。

青年人才是国家科技创新的宝贵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强调要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成长,使他们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要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中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挑大梁、当主角。培养博士后作为中国特色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的重要途径,正在国家科技人才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论坛举办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与会领导、博士后合作导师和博士后人员齐聚一堂,从历史、理论、现实的维度,探讨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我国新发展格局下的融通创新,彰显意义重大。

战略院党委高度重视博士后人才培养,遵循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坚持以人为本、养用结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问题开展研究,给博士后压担子,让他们迅速成长、脱颖而出。四家设站单位领导对博士后殷殷鼓励,希望他们志存高远,始终心系“国之大者”,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需要,锚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夯实基础理论研究,立足国情找真问题,坚持与社会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坚持“四个面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四家设站单位领导达成共识,要以博士后联合论坛为依托,以决策咨询任务为牵引,深化相关研究,加强联系合作,打造科技智库共同体。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