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治理与人才研究所党小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2-22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12月6日,科技治理与人才研究所党小组召开第二次党小组会,郭戎副院长以及治理所党小组党员在线共同认真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会上,党小组组长朱欣乐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科技创新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巨大成就,首次对科技进行专章论述,并将其与教育、人才进行统一部署,强调了科技对国防、农业等关系国计民生行业和领域的重要支撑作用。

      党员们一致认为,在大国博弈背景下,科技越来越成为各国竞争的焦点。张文霞研究员认为,科技、人才、教育在以往报告中的分布往往是离散的,但今年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进行了专章论述,进一步凸显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意义和作用,科技在国家发展中发挥“带领国家往前跑”的作用。石长慧研究员认为,在当前中美博弈的大背景下,科技竞争是中美竞争的核心,科技与人才、教育的协调发展,不仅对促进我国的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而且对于中美科技竞争也会产生重要影响。薛姝副研究员认为将教育、科技和人才这三个维度融合非常重要,同时党的二十大报告也强调了科技要向两头延伸,向上延伸对接企业,向下延伸强调基础研究,这也为以后的研究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周代数副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人工智能最新趋势,提出了产权与数据治理的相关思考。最后,郭戎副院长肯定了党小组的本次学习形式和内容,认为各位党员同志都结合自己的研究很好地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党小组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要在传达党的精神、学习党的文件中发挥更大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