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主题教育青年研习班开班

日期:2023-05-16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科技部党组部署要求和战略院工作安排,5月11日,战略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青年研习班开班式暨第1次集中研讨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冬梅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科技部火炬中心原主任贾敬敦研究员作为特邀专家到会指导,部分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2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开班式上,刘冬梅书记就开好青年研习班提出具体要求,勉励青年干部在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积极以重要论述为指引,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开展理论研究和学术分享。开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孙云杰同志介绍了战略院青年研习班的基本构想和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

在第1次集中研讨交流环节,来自第三支部的蔡笑天同志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重点领学了《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篇目,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国有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论述”的理论渊源、现实背景和主要内容,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国有企业创新能力重要论述的理论贡献和实践价值,最后结合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就国有企业的使命定位以及如何提升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创新能力提出思考和建议。

贾敬敦研究员作为辅导专家和点评嘉宾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战略院主题教育青年研习班的形式和内容,高度评价了战略院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方面的研究积累,并与大家分享了在国企国资、科技企业、企业创新等方面的思考和研究。部分党员同志结合研习体会、联系研究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与会青年干部表示,通过参加青年研习班,进一步深刻领悟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有关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