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七党支部赴上海开展党建联学暨科技金融大调研活动

日期:2023-05-24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战略院第七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聚焦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于5月15-17日赴上海地区,开展科技金融大调研活动。郭戎副院长带队,第七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此次活动走访调研了上海浦东国家实验室、海通证券、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科技创业投资集团、中国建设银行、太平洋保险等多家单位。各单位有关同志介绍了企业党建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基本情况与创新做法。为应对当前国内外形势,贯彻党中央重要战略部署,各有关单位在科技创新方面均进行了创新尝试。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课题组也进一步提炼出当前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存在的困难与难点,包括国有创业投资机构面临体制机制障碍,科创板科技属性界定难,资本市场发育不成熟等问题。通过此次调研走访,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困难问题比以往更加严峻复杂,迫切需要通过调查研究把握事物的本质和规律,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深入基层大调研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了解创新主体政策需求的有效方式。下一步,第七党支部将紧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倾听真实声音,为破解重大突出问题寻找中国方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