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党支部党办党小组开展党建知识小课堂活动

日期:2023-08-23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不断提升党办工作人员理论素质,8月18日,战略院第七党支部党办党小组开展党建知识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会上,党小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大时代课题,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主线,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2023年6月28日至29日召开的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用“十三个坚持”集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阐明了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这是全党首次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建史上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意义。

      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征程上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认识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鲜明的理论原创性、强大的实践引领力、系统的科学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平时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作为党办工作人员,我们要认真学深悟透用好,要经常对标对表,把这一重要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和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地贯彻好、落实好、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抓落地、抓到位、抓见效,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我办的管理水平、工作质量,为我院高端智库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