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相关司局与战略院开展“加快科技创新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党建联学活动

日期:2024-03-28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3月25日上午,科技部相关司局与战略院开展“加快科技创新 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党建联学活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技部相关司局党员代表及战略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会上,战略院第二、第六党支部党员作主题发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出发,系统梳理了党中央对新时期我国能源发展、能源安全等问题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氢能、可控核聚变等新能源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前景,对如何加快能源结构转型、推进能源科技创新、深化新能源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促进新质生产力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战略院党员同志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正确认识我国能源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能源结构调整中的重要作用,立足我国国情,持续加强能源技术突破、投资、储能等问题研究,为党中央、科技部党组科技创新重大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科技部相关司局党员代表指出,能源问题攸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要坚持把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与培育新质生产力相结合,以能源领域自主创新引领新型能源体系构建,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切实肩负起中央科技办职责使命,为促进能源转型、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提供不竭科技动力。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