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杨娟

职        称:副研究员

学        历:博士研究生

研究方向: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政策与战略、知识转移政策和实践

个人资料

    现任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目前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政策和战略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工作,主要研究方向是科技创新开放合作的政策与战略、知识转移政策和实践。主持和参与40余项研究课题和项目,包括中央文件《关于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的若干意见》的制定工作,重点国家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和国家科技发展规划研究等工作。 

    在中国人民大学统计学院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还在波士顿大学、波士顿圣殿儿童医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访问和学习。参与研究和撰写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旗舰出版物《21世纪利用公共研究促进创新——知识转移政策国际评价》;著有《外研发机构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中的作用》、《面板数据聚类的复合方法与应用》等出版物;发表20多篇CSSCI论文和SCI论文。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