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日期:2022-11-0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2022年10月19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战略院纪委副书记许晔同志应邀解读2022年6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等相关内容。

      会上,许晔同志首先对《规则》中派驻机构组织设置、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履职程序等方面逐一做了清晰的解读,随后向大家讲解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印发的《科技部直属党支部(党总支)纪检委员加强对党员干部监督的重要事项清单》的详细内容。

      第一支部纪检委员白利娟同志传达了院纪委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十条措施》以及《战略院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自律指引》等规章制度内容,并向大家通报了中央纪委相关文件。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学习,对纪委工作职能及监督责任有了深入了解,大家表示要不折不扣地贯彻党中央、科技部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法律法规、制度、规定,筑牢政治信仰,工作生活中自觉接受纪委监督,管好“八小时之外”生活圈、社交圈、休闲圈,时刻反省自己,防微杜渐,常思己过,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爱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