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召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日期:2023-07-31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7月24日,战略院召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巡视办主任崔玉亭同志以“聚焦科技改革发展新要求,展现机关党建工作新作为”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并围绕打造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问题同与会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院领导、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开思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崔玉亭同志从理论层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行系统阐述,从根本保证、理念摆位、战略布局、路径目标上,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对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意义;围绕世情、国情、科情、党情,深入分析科技改革发展新形势,指出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战略机遇。

崔玉亭同志指出,机构改革的新职责新使命,为机关党建工作赋予了新任务、对党员和基层党组织提出了新要求。他强调,必须牢牢把握新时代科技管理系统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更高政治站位、更新思想观念、更强工作作风、更宽格局视野、更强廉洁意识,全面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刘冬梅同志在主持发言中强调,此次党课内容丰富详实,为党员干部如何提升能力素质,基层党组织如何提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指明了方向。各党支部要结合崔玉亭同志的党课报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智慧力量;要不断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效举措,以奋力开创战略研究工作新局面的实际行动彰显主题教育成效,肩负起科技战略咨询的使命担当。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