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东副部长为战略院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8-07        来源:www.casted.org.cn

字体:【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31日,科技部副部长张雨东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为战略院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张雨东副部长结合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目标要求,围绕我国科技发展现状,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出发,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科技创新在国家发展全局中的地位作用进行深入探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为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了根本遵循。只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正确认识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意图,深刻理解组建中央科技委和重组科技部的重大意义,才能切实转变观念思路和工作方式,落实好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

张雨东副部长结合战略院中心工作,对智库型单位如何做好战略研究,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和政策制定发挥重要支撑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战略院要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着眼全球战略态势,为国家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决策提供咨询和建议;要始终围绕落实科技领域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部署推动工作,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实支撑。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战略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战略院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战略研究能力水平,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成效。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玉渊潭南路8号 邮编(ZIP):100038

电话(Tel):86-10-58884543 咨询:webmaster@casted.org.cn 新闻与信息:xxxz@casted.org.cn